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言、认知与脑科学系列讲座(十)

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

题目: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的视觉大细胞通路功能研究

主讲人:中科院心理所 毕鸿燕研究员

时间: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14:00-16:00

地点:新综合楼1125报告厅

主办单位: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中心

主讲人简介:

毕鸿燕,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研究近二十年,探索了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的认知神经机制,尤其在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的视觉大细胞加工能力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并基于视觉大细胞通路功能进行了干预训练研究。毕鸿燕研究员的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连续四项基金的持续资助。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数十篇。

讲座摘要:

发展性阅读障碍是一种在获得阅读技能方面的特殊困难。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发展性阅读障碍一直是该领域的核心问题。研究者围绕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儿童的视觉大细胞通路功能开展了系列研究。从对阅读障碍儿童的视觉大细胞通路功能的探讨到训练研究,较全面地揭示了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儿童的视觉大细胞通路功能与阅读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