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23年中国内地博士生招生计划

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

2023 年度北京语言大学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考生须按照我校招生简章相关要求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我校通过材料审核、综合考核择优录取。

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23年度招生专业、方向、导师及招生计划如下:

0501Z7语言认知科学

导师:陈香兰 教授

招生方向:认知语言学(眼动、脑电、核磁)

考试科目:1. 1011 英语;2. 2112 语言学与眼动、脑电基础知识

参考书目:

欢迎有心理学背景、英语语言学背景的考生报考!

导师简介

陈香兰,2003年-2006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6年-2008年在北京大学做博士后,2012年-2013年在英国华威大学做访问学者。在博士和博士后期间主要做认知语言学转喻理论研究,最近十年拓展到转喻等语言现象的实证研究,率先采用眼动技术研究汉语转喻,并首次在国内外核心刊(CSSCI、SSCI刊的Q1区)发表汉语转喻眼动成果。研究兴趣有认知语言学、商务语言认知眼动研究、修辞语言眼动效果研究、儿童斜视脑电、脑磁及神经机制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等30多个项目。在Frontiers of Psychology, 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Neuroscience Letters,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和《外语教学与研究》等国际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CSSCI/SSCI50篇,出版专著3本,独立理论专著《语言与高层转喻研究》获第7届全国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点击连接,获取《北京语言大学2023年中国内地博士生招生简章》。https://mp.weixin.qq.com/s/t5kc39VelnVsWm1BW0Rf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