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引智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9月20日上午,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支部书记王建勤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二是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以彻底的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类问题。

王建勤书记谈到,主题教育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他结合引智中心的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安排及重点工作时间表做了说明,布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本次主题教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处级干部为重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要做到集中学习有成效,调研问题出实招,检视问题要到位,整改落实有台账,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把加快学科建设和推进引智中心发展结合起来。引智中心支部重点把科研体制、绩效改革以及“双导师制”建设工作作为调研重点。

会上,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忘初心牢记使命题教育工作议上的讲话,及习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忘初心牢记使命题教育的讲话等视频资料,受到极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