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引智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19-10-22 阅读次数:

20191022日,引智中心“语言习得与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教育培训由中心研究人员鲁骥博士主讲。

根据教育部、科技部、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各类管理文件和相关规定,各高校实验室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培训就以下几方面进行教育: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水安全、人类被试伦理道德风险。鲁骥博士介绍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并详细讲解了语言习得与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学生开展实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绝对杜绝的各类行为。

参加本次培训的20余位师生分别来自引智中心、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与会人员还签订了实验室使用《安全责任书》。

引智中心实验室在今后还将不定期举行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实验室要求使用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培训并签订《安全责任书》,方具备预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