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地团支部举办研究生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24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22日晚,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团支部举办研究生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基地团支部副书记王慧萍同学主持,基地全体研究生参加。

主题班会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王慧萍同学细致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首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认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其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为激励自己不断进取的强大动力。最后,在场同学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珍惜韶华,奋发拼搏,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通过党史学习主题班会活动,基地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提升基地研究生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研究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