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地举办师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1-05-15 阅读次数:

为促进基地师生学术交流,吸收前沿学术成果,满足基地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需求,基地已拟定《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学术沙龙管理办法》,计划定期开展基地师生学术沙龙活动。学术沙龙将为基地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研究生三者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举办学术沙龙也是基地“助发展、开新局”的重要事项之一,成熟后将面向校内外师生开放。

5月12日下午,本学期第一场学术沙龙在新综合楼1127举办,本次活动主讲人是基地博士研究生王瑜同学,基地全体师生参加。活动由杨群副研究员主持,基地副主任蒋荣介绍了基地师生学术沙龙开展的意义、背景及要求。

王瑜的主讲题目为“成人二语句法能力可塑性与调节教学研究——基于fNIRS技术”,汇报围绕选题缘由、研究问题、实验设计三个部分展开论述,重点分享了本人的研究思路。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研究问题和实验设计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老师对该研究问题的创新性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在实验范式如何选择、实验任务的难度如何设定、实验材料如何编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与会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鼓励大家在科学研究上要敢于创新、勇于挑战。

本次学术沙龙是一场“学术盛宴”,不仅丰富了基地研究生学习生活,也开阔了师生科研视野、启迪创新。学术沙龙活动将作为基地常态化学术活动持续开展,将有助于提升基地师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