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开展教师党史学习

时间:2021-05-21 阅读次数:

2021512日下午,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开展教师理论学习,本次教师理论学习主讲人为任可歆老师,题目为“抗战胜利 铭记历史”,理论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不能来现场的老师在线上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任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抗日战争历史、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历史意义等内容。其次,播放了“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以及抗战胜利日军投降等三个党史学习视频资料。最后,各位老师畅谈学习心得和切身感受。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基地老师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反对外敌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成熟时期,中国人民革命力量得到空前发展,也为民主革命在全国胜利奠定了基础。中国的抗战促进了亚洲和世界各国人民民族解放运动的发展,并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斗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