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语言习得与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

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引智基地语言习得与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熟悉实验设备,2021年9月15日下午,基地陈香兰教授及其学术团队成员带领2021级新生进行实验室体验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陈香兰教授带领新生参观了眼动实验室和脑电实验室,并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不同实验设备的功能及具体操作。首先,基地博士生郝元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脑电帽的佩戴、脑电实验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大家受益良多。随后,陈香兰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眼动实验室,讲解了眼动实验的原理、应用领域并演示了眼动实验的操作。在互动环节,陈香兰教授耐心热情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多进行实践学习,掌握实验技术。

通过实验室现场参观和设备体验,研究生新生对认知科学的专业特点、实验操作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新生的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