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地举行师生座谈会暨2022新年茶话会

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29日下午,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举行师生座谈会暨2022新年茶话会。基地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迎2022年元旦。

基地主任王建勤教授向基地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在2021年,基地学科建设、国际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王建勤教授对师生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王建勤教授对基地“语言认知科学”学科的特点、研究方向、培养方案和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王老师强调,语言认知科学作为新兴交叉学科,在揭开人类心智奥秘以及人工智能类脑研究等领域起着关键和重要作用。基地将继续推进引智和学科创新任务,秉持对研究生高度负责原则,努力培养跨学科复合型创新人才。

基地师生畅谈2021年工作学习中的收获和感受、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2022年的计划和展望。师生轻松而愉快地交流,现场氛围温馨而融洽。

 

基地研会主席胡慧怡主持游戏环节,精心设计的成语接龙、数字接龙等游戏使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节目为茶话会增添了欢乐的色彩。研究生赵成受邀为师生献曲《365个祝福》,祝福基地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发展,祝愿老师和同学们事业学业有成,现场掌声不断,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

本次座谈会暨2022新年茶话会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增进了基地师生沟通和交流,促进基地的良好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基地师生将携手同心,开拓创新,在新的一年中实现基地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