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丁国盛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05 阅读次数:

2019124日,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丁国盛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二语学习的神经基础”。本次讲座为引智中心“语言、认知与脑科学系列讲座”第八讲,中心研究人员魏岩军博士主持,校内外师生共50余人聆听报告。

讲座围绕“与母语学习相比,二语学习依赖特定的神经基础吗?”这一问题展开。首先,丁教授对以往研究进行回顾,传统的双语研究认为一语加工和二语加工共享相同的神经基础。然后,丁教授对自己团队关于二语学习的元分析研究进行了介绍,研究结果显示顶下小叶在二语加工和学习中扮演了特殊的角色。在不同类型的双语者中,这一脑区都稳定地发挥重要作用,顶下小叶可能是二语学习的一个关键脑区。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讲座内容积极提问,丁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