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Marcus Taft 教授受聘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CCSL NEWS

9月1日,国际知名专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Marcus Taft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认知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正式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此后,Taft教授将以引智基地特聘教授的身份加入引智基地国际研究团队,并与基地其他研究员共同开展学术活动。

Marcus Taft教授

Marcus Taft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阅读、拼写以及言语理解中的形态、音韵和字形的加工过程。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Marcus Taft教授就提出了字形加工的BOSS(the basic orthographic syllabic structure)理论,并在英语、汉语、日语和西班牙语等语言中进行了许多研究以验证该理论。他曾出版过包括《Reading》和《The Mental Lexiocon》等100多本专著。除了对英语的研究,Taft教授还用中文、日语、汉语、西班牙语和法语发表过多篇有关词汇处理的论文。近年来,Marcus教授一直积极参与双语处理研究。

Marcus Taft教授的加入,为基地带来了新的活力,这将有力促进基地交叉学科的发展,帮助基地更好更快地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目标迈进。

Marcus Taft教授今年6月份为基地师生开展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