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基地举办“师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2-12-03 阅读次数:


为促进师生学术交流,分享师生最新科学研究成果, 2022年11月30日,引智基地在线上举办“师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是“Perceiving the future: Predictive processing from the eyes to the brain”,主讲人为基地专职科研人员何涛博士。本次沙龙由引智基地杨群副研究员主持,基地全体师生参加。

何涛老师围绕视知觉加工的预期机制,重点从眼动前特征信息的预期重投射机制出发,探究人类视觉稳定性的产生机制、序列重现的加工机制以及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预期的优先性。何涛老师的实验设计逻辑清晰,内容层层递进,讲解深入浅出,为基地师生提供了预期机制研究的新视角。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数据采集、统计方法、实验设计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何涛老师详细解答。老师们还就未来研究方向、在“如何在二语教学及语言交互中进行预期机制研究”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活动中,何涛老师真诚分享、倾囊相授,为基地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新的学习思路和学术视野,活动对于凝聚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和把握前沿学术研究动态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促进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引智基地将持续开展学术沙龙活动,进而有力推动基地的学科与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