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合作

学术合作

1. 与西班牙巴斯克语言、认知与大脑中心组建国际团队,在语言习得与认知神经科学等领域开展研究,目前双方已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将定期互访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2. 与爱荷华大学、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组建国际团队,就双语脑资源库建设已达成一致意见,多方合力共建双语脑资源库。

3. 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组建国际团队,在儿童母语习得、“失语症”儿童语言康复等领域进行合作,成功申请到澳大利亚政府研究委员会Discovery项目1项,经费60万澳元;澳中科学研究基金项目1项,经费1.4万澳元;荷兰科学研究局欧盟项目一项, 经费20万欧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语委项目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1项。

4. 与美国西北大学失语症神经康复中心组建国际团队,联合研制《中国失语症语言评估量表》并在国内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失语症语言障碍评估工具。

5. 学术互访,联合培养研究人才。中心与海外多所大学与研究机构进行了频繁地交流互访,共同培养了语言习得与认知和语言病理学等方面的优秀人才。

此外,近些年来,中心与上述大学和科研机构联合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24次,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学者参会。每年定期不定期邀请数十名国外著名学者来中心举办学术讲座,合作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